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教授Y.P.Chugh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11-12 14:35:26  作者:王朋飞  浏览次数:

11月4日-11月7日,应矿业工程学院冯国瑞教授邀请,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教授Y.P.Chugh在虎峪校区采矿楼二层报告厅作了题为“Ground Control for Mine Planing, Designing, and Safety的系列学术报告,矿业工程学院师生100余人听取了报告。

                                             

教授Chugh以美国房柱式开采为背景,不仅介绍了房柱式采煤法的方法与工艺,还讲解了煤矿开采过程中采动影响下的的矿压显现、地表下沉及其控制方法、巷道设计与支护方法和煤层群开采所要考虑的因素等内容,并结合相关内容与国内外研究情况与大家进行深刻的探讨。报告期间,教授Chugh与广大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互动,现场气氛活跃,与会师生受益匪浅。这次系列讲座让广大师生更好的了解美国房柱式开采的先进技术、更加深刻的了解到采矿活动所带来的问题及其相应的解决方法。同时也对广大师生认识中美科技的差距,增强自身科研意识、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教授Chugh是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博士,南伊利诺伊大学教授,美国发明家协会理事,学科带头人,我国海外杰出教授。研究方向为采矿工程、岩石力学与岩层控制、开采沉陷、充填材料和粉煤灰利用等。其研究成果荣获伊利诺伊矿业研究院最高贡献奖、美国岩石力学杰出贡献奖、美国富布赖特高级专家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