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8-09-29 17:10:27  作者:赵美琛  浏览次数:

        926日,矿院在虎峪校区致明楼318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研讨会。主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院长王俊峰、党委副书记武佐君、团委书记田韶华、学工办主任刘宏伟、团委副书记刘安及研究生专职辅导员赵美琛出席了会议,硕士、博士研究生班长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佐君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紧紧围绕“毕业标准与目标追求”、“我与双一流建设”、“研究生班级建设”展开讨论,王俊峰站在学校人才培养战略工程和双一流建设高度,对研究期间外语基本功、学术论文发表、学业规划等进行了指导,用自己求学的经历引导与会人员对待学业要高标准、严要求。针对研究生科研压力较大,容易出现身心方面的问题,要求各班级定期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文体活动,以增进同学感情和班级凝聚力。武佐君从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入,就研究生管理、服务工作的相关规定、要求和目标进行了说明,对班级建设提出了要求,特别针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互动、热烈的谈论碰撞出了很多好的思想和方法。与会领导还就学生们关心的问题作了一一回答。

    会议的最后,王俊峰、武佐君分别就近期学校、学院相关工作精神进行了传达,对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共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要求,号召全体研究生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