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赵阳升院长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时间:2010-05-23 00: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赵阳升教授一直从事采矿工程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

先后为采矿工程专业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开设8门课程,已指导培养硕士研究生36名,博士研究生18名。他一直主攻矿产资源开采中的岩体变形与渗流耦合作用的艰难理论课题,撰写了“矿山岩石流体力学”专著。发明“盐类矿床群井致裂控制水溶开采方法”,并形成了成套技术。实现了钙芒硝矿地下开采到地面钻井水溶开采的重大变革,该项目获得2005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几年来,他主持完成的科研项目,得到了广泛的工程应用,取得了十分显著的经济效益,累计新增产值15.54亿元,新增利税6.29亿元;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86篇,并被SCI、EI收录32篇次,学术专著4部,主要论著被引用510余次,获得发明专利8项,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一项和三项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赵阳升教授1995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1996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06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他兼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是国内很有影响的中青年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