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一届一次教职工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0-05-23 00: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校工字[2005]14号《关于召开太原理工大学基层教职工代表大会的通知》精神,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民主建设,保障广大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充分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结合学院实际,我院一届一次教职工大会于2006年1月11日在学院学术厅胜利召开。大会由院党委书记姚极同志主持,主要议程有:听取行政工作报告,表彰先进。

会上,姚极书记指出,基层教职工大会是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基础,是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按照学校文件要求,内容包括总则、职权、教职工代表、组织制度、工作机构、组织领导等诸多方面,从议程上来看,主要包括听取本单位行政负责人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或决定与本单位职工权益和生活福利有关的方案和办法;监督和评议单位领导干部等,这些都是我们要逐步实现的目标。今天我们这次大会,是学院第一次形式上的教职工大会,也是一种逐步摸索和实践的过程,所以,不论从形式上还是内容上,我们都简化了许多,主要的问题是先开个头,以后再逐步向正规过度。

会上,听取了赵阳升院长的行政工作报告,并对一年来在学院发展和建设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