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举办“一流策略”青年博士生讲坛报告会

时间:2021-06-07 17:51:53  作者:学工办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7日下午,矿业工程学院“一流策略”青年博士生讲坛在矿业工程学院地学楼二楼矿加系办公室举行。矿业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冯泽宇、陈茹霞向在场师生依次分别进行了《微细矿物滤饼微观孔隙结构及渗流机理研究》和《煤泥滤饼颗粒迁移规律和物理化学调理脱水的机理研究》两场报告,山西焦煤集团高级工程师李丽绒、矿业工程学院院长董宪姝教授、孙冬副教授及樊玉萍副教授出席了报告会,三十余名相关学科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两位同学分别向大家汇报了他们各自博士期间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成果、创新与展望等各部分内容,详细介绍了课题的研究思路、方法、内容、结论以及相应的对策建议,并分享了在求学科研中的收获与启示,全方位展现了我院博士研究生的学术修养和综合能力。


6D7D


山西焦煤集团高级工程师李丽绒对两位同学所作的科研成果表示赞赏与肯定,同时指出,课题的创新点和取得的成果能不能产业化,能不能结合具体的应用场景,提出理论研究的意义最重要是落实到对生产实践的指导作用上。她希望同学们在科研创新中,不仅要做到创新性,还需要有意识地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董宪姝教授提出要注重实验公式的推导,注重实验与数学的关系,要用接近实际的条件来进行实验,她希望同学们可以沉下去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孙冬副教授对两位博士研究内容很感兴趣。他希望两位同学对各自的课题继续深入挖掘,融会贯通,变成一个成系统、体系的成果。樊玉萍副教授对两位博士研究成果的创新给予了肯定,她从文章的逻辑和讲述的方式上对两位博士提出建议。她表示,应当理清文章的逻辑关系,突出课题的核心内容。


CE78


讲坛最后,在场同学积极向主讲人提问,大家结合自己的课题背景和行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