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举办“一流策略”青年博士生讲坛报告会

时间:2021-06-04 17:44:19  作者:学工办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4日下午,矿业工程学院“一流策略”青年博士生讲坛在矿业工程学院采矿楼二层会议室举行。矿业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霍昱名、赵国飞向在场师生依次分别进行了《厚煤层综放开采顶煤破碎机理及智能化放煤控制研究》和《山西四大煤田煤系气储层类型及其适应性致裂方法研究》两场报告,山西焦煤集团高级工程师李树成、矿业工程学院曾凡桂教授、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柴肇云教授和宋选民教授出席了报告会,三十余名相关学科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两位同学分别向大家汇报了他们各自博士期间课题的选题意义、研究内容、对策展望、成果应用价值、启示心得等各部分内容,介绍课题研究思路、方法、内容、成果、价值以及相应的对策建议,分享在求学科研中的收获与启示,全方位展现了我院博士研究生的学术修养和综合能力。


17FA9


山西焦煤集团高级工程师李树成对两位同学所作的科研成果表示赞赏与肯定。他指出,这些科研成果不仅仅代表着科技创新,更为企业的前进与发展带来更大的指导意义。他希望同学们在科研创新中,不仅要做到创新性,还需要有意识地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曾凡桂教授对两位博士生的研究成果做出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随着5G时代的到来以及智能化开采的日益推广,今天这场学术报告不仅对过去的成果做出了系统性的概括,同时也通过实践进一步证实了在山西省进一步推进煤矿智能化开采依然存在着许多不可忽视又无法避免的地质与技术难题。他希望在场的同学们借助太原理工大学的平台与时代发展的浪潮,在提升自己学历与能力的同时,产生更多的对人类和社会有益的科研成果。宋选民教授肯定了两位青年博士在博士期间的工作。他表示两位同学可以在今后的展示中能够将自己在科研中遇到的困惑,困难以及如何解决的历程展现出来,给同学们有更好的指导。柴肇云教授对两位博士研究内容很感兴趣,他指出,两位同学通过课题组团队以及两位同学的努力,产生的科研成果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现在两位博士生即将短暂的告别太原理工,奔赴新的工作岗位,感谢你们可以把成果、汗水以及你们的青春年华留给了太原理工,希望你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可以不忘初心,保持对科研和生活的热情。


58D30


讲坛最后,在场同学积极向主讲人提问,大家结合自己的课题背景和行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