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举办“一流策略”青年博士生讲坛报告会

时间:2021-06-02 17:34:53  作者:学工办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日下午,矿业工程学院“一流策略”青年博士生讲坛在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一层会议室举行。矿业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杨泽进、高强、杨少强、曹孟涛向在场师生依次分别进行了《三维应力状态岩体结构面粗糙度表征及其于剪切力学行为的关联性机理研究》、《砂质甲烷水合物多阶段降压开采特性研究》、《高温作用下油页岩抗拉强度及微观结构演变规律研究》和《高温下砂质泥岩物理力学特性的各向异性演化规律及其应用》四场报告。山西省煤炭地质勘查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副院长屈晓荣、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授杨栋和武鹏飞博士出席了报告会,三十余名相关学科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160FD


报告中,四位同学分别向大家汇报了他们各自博士期间课题的选题意义、研究内容、对策展望、成果应用价值、启示心得等各部分内容,介绍课题研究思路、方法、内容、成果、价值以及相应的对策建议,分享在求学科研中的收获与启示,全方位展现了我院博士研究生的学术修养和综合能力。

 山西省煤炭地质勘查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副院长屈晓荣对四位同学所作的科研成果表示赞赏与肯定,她对四位博士生在博士期间做出的科研工作表示肯定与赞扬,她指出,这些科研成果不仅仅代表着科技创新,更为企业的前进与发展带来更大的指导意义。她希望同学们在科研创新中,不仅要做到创新性,还需要有意识地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杨栋教授肯定了四位青年博士在博士期间的工作。他表示四位同学可以在今后的展示中能够将自己在科研中遇到的困惑,困难以及如何解决的过程展现出来,给同学们有更好的指导。他希望同学们对各自的课题继续深入挖掘,融会贯通,变成一个成系统、体系的成果。


4A233


 讲坛最后,在场同学积极向主讲人提问,大家结合自己的课题背景和行业发展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