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举办“一流策略”青年博士生讲坛报告会

时间:2021-06-01 18:14:58  作者:学工办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日下午,我院“一流策略”青年博士生讲坛在采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矿业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张纯旺、杜云楼向在场师生依次分别进行了《全长锚固系统力学行为及承载特性研究》和《废弃矿井采空区覆岩裂隙导通机理及多尺度渗流特性研究》两场报告,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杨彦群高级工程师、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冯国瑞教授、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宋选民教授出席了报告会。


3E78B


报告中,两位同学分别向大家汇报了他们各自博士期间课题的选题意义、研究内容、对策展望、成果应用价值、启示心得等各部分内容,介绍课题研究思路、方法、内容、成果、价值以及相应的对策建议,分享在求学科研中的收获与启示,全方位展现了我院博士研究生的学术修养和综合能力。


406AD


山西焦煤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杨彦群高级工程师点评表示,感谢两位博士研究生做的精彩报告,他指出,两位博士研究生的选题均十分准确,成果也十分细致,看的出在博士期间做出了不少相关的工作,为以后的理论创新与工程实际应用提供了有力的的理论支撑,同时希望学生们在平时的科研过程中,不仅要有创新思维,还需要有将理论转向实际的意识,与现场情况结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最后他表示希望加强校企合作,推进研究成果早日实现工业应用。


66CBF


报告人导师代表冯国瑞教授对位青年博士的报告表示很满意,并且提出了两位博士同学汇报中的不足,他指出,在学术报告中要注重各种细节,不仅要思维清晰,还要有理有据。

宋选民教授充分肯定了位同学的科研成绩,他表示同学可以在以后的展示中能够将自己在科研中遇到的困惑,困难以及如何解决的过程展现出来,给同学们有更好的指导。他指出,博士生讲坛为学院、学科和研究生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讲坛系列活动,展示自己的科研经历和研究进展,与场下师生分享自己科研工作中的乐趣与困难。


5D1A6


讲坛最后,在场同学积极向主讲人提问,大家结合自己的课题背景和行业发展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