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国煤与煤系气专家来我院做系列讲座

时间:2020-12-24 17:58:05  作者:刘超 陈小珍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3日,应我院煤与煤系气地质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曾凡桂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侯泉林教授、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张群研究员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唐书恒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董宪姝教授主持,学科带头人曾凡桂教授、骨干教师及研究生参会交流。



侯泉林教授介绍了“用科学哲学思想地球科学革命”,提出在科研问题中存在一个最基本的“范式”特征。强调科研工作者在研究科学问题时应具备严谨的态度,学会结合哲学思维去思考地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张群研究员以“浅谈科研工作方法及工作体会”为主题,介绍了煤层气行业的科研工作方法及工程方面的问题。唐书恒教授介绍了沁水盆地南部煤层气井生产动态与产能预测的研究工作。




曾凡桂教授最后作了总结,感谢侯泉林教授、张群研究员和唐书恒教授分享宝贵经验,希望双方以后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进一步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