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举办“一流策略”青年博士生讲坛报告会

时间:2020-11-20 11:24:31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7日下午,矿业工程学院“一流策略”青年博士生讲坛在采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矿业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乔笑笑向在场师生了《基于十二胺与仲辛醇的多元混溶药剂浮选性能及机理研究》的报告,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秦同文,矿业工程学院教授宋选民,报告人导师樊民强教授出席了报告会,六十余名相关学科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乔笑笑同学分别向大家汇报了她博士期间课题的选题意义、研究内容、对策展望、成果应用价值、启示心得等各部分内容,介绍课题研究思路、方法、内容、成果、价值以及相应的对策建议,分享在求学科研中的收获与启示,全方位展现了我院博士研究生的学术修养和综合能力。


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秦同文点评表示,从选题、研究过程到研究结果看,所做的工作确实对捕收剂在国内应用中遇到的问题和障碍具有指导意义并对其今后的研究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为进一步工业应用打下基础。矿业工程学院教授宋选民教授肯定了乔笑笑博士在博士期间的工作,希望在实验的过程中,要更加注重与实际的结合,与现场的结合,尽量还原真实的情况。樊民强教授充分肯定了乔笑笑同学的科研成绩,充分展现了研究成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讲坛最后,在场同学积极向主讲人提问,大家结合自己的课题背景和行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