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冯国瑞院长一行参加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年会

时间:2017-11-15 00: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11至12日,2017年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年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清华大学等20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及相关单位1000余人参加了本届年会。我院冯国瑞院长、安全学科栗继祖、王飞、唐一博老师等参加了本届年会。
      本次会议主题为完善公共安全科学技术体系,针对安全学科“不平衡、不充分” 的发展,深化研究公共安全科学技术体系中的具体问题和发展措施,以科技创 新和管理创新为驱动力,促进我国公共安全的发展和突破,健全我国公共安全 体系。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张巧显处长、清华大学范维澄院士、安徽理工大学袁亮院士等专家学者就国家重点专项部署及管理、煤矿安全、智慧安全城市等相关领域问题做了精彩报告。本次会议设置了矿山安全、爆炸安全、城市安全、海洋安全、航空安全等11个主题分会场,100多名安全科学领域的知名专家进行了主题报告。
      我院参会代表就安全领域“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的申报”、“安全学科发展方向”等问题与其他兄弟院校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将有助于我院科研工作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