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与华夏天信展开智慧矿山产学研合作

时间:2017-11-27 00: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0日,由太原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冯国瑞院长带队,采矿系主任王开、安全系主任王飞、煤矿机电系主任王然风等一行在北京就华夏天信与太原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进行产学研联盟合作一事进行了友好交流。

华夏天信集团致力并践行于智慧能源工业物联网技术,可提供定制化的煤炭智能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拥有构建智慧矿山软件基础设施的前沿核心技术。华夏天信介绍了该公司智慧矿山物联网的整体架构,介绍了包括RED-SDN(软件定义工业物联网)、RED-DDS(强实时传输控制技术)、RED-MOS(智慧矿山操作系统)、RED-GIS(智能井下动态北斗系统)、RED-Coding (矿山标准及映射编码技术)、RED-Sensing(矿山泛在感知传感技术)、RED-Cloud(矿区端局云平台)、煤矿安全生产大数据(Big Data)、矿用人工智能(AI)等,华夏天信李董事长诚挚邀请太原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成为产学研战略联盟发起单位,共同推进智慧矿山建设。

冯国瑞院长院长介绍了矿业工程学院的学科组成与学科协同优势,介绍了矿业工程学院围绕双一流学科建设,争做山西能源改革排头兵,服务地方经济,建立区域领先旗舰学院的定位与科研方向,介绍了矿业工程学院围绕智慧矿山,智能生产方面的特色与优势,希望通过和华夏天信进行产学研联盟,共同推进智慧矿山落地生根,并在山西形成示范效应。


 

双方围绕智慧矿山物联网、云平台及大数据挖掘与矿山人工智能AI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就矿业工程学院和华夏天信如何发挥各自优势,提升智慧矿山建设形成了共识,双方一致同意加快产学研联盟组建,并建议尽快推进,为我国智慧矿山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