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矿物加工系访学归国教师学术交流会

时间:2018-01-25 00: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24日下午2:30,在矿物加工系办公室举行了矿物加工系国外访学归国教师学术汇报会,由系主任董宪姝教授主持,系全体教职工参加。马建超副教授、张志强副教授分别就一年出国访学经历进行了详细汇报。

马建超副教授于2016-2017年在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学,就科廷大学教学和研究特色进行了概况介绍,对其间进行的磁性膨润土制备及其应用研究内容进行了汇报。张志强副教授于2016年底~2018年初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访学一年,介绍了昆士兰大学矿物加工学科的研究方向与特色,详细汇报了在访学期间所做的煤泥浮选过程中高岭土罩盖对浮选效果的影响机理研究。二人均介绍了访学学校与我校合作办学的意向。

与会教师针对两位副教授访学经历、科研成果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董宪姝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两位教师在国外访学期间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并对他们今后的科研方向提出了合理性建议,并并强调今后要更加注重学科内与学科间的学术交流,争取矿物加工学科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