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西弗吉尼亚大学罗毅副教授系列讲座之二

时间:2018-05-15 00: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下午,西弗吉尼亚大学罗毅副教授在矿业工程学院采矿楼二层报告厅又作了题为“Geology Mapping, Drilling Noise, Respirable Dust Control in Roof Bolting Operations”的学术报告,矿业工程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这是罗毅副教授本次来我校作的第二场学术报告。

罗毅副教授详细介绍了自己过去3年来从事的矿井锚杆支护方面的科学研究工作,阐述了美国井工矿顶板的锚杆支护工艺及其挑战,展示了顶板锚杆支护范围内岩层的地质填图技术及原理,通过收集打钻时的数据,提出通过适当调整钻孔施工工艺,达到降噪的目的。同时罗毅副教授还介绍了该技术在减少矿尘方面的应用。精彩报告之后,罗毅副教授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现场讨论和交流热烈,与会师生受到很大的启迪。这次讲座对我院师生学习美国矿井锚杆支护方面的先进技术、了解中美学者研究手段和技术的差距,增强自身科研意识、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罗毅老师为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矿业工程系副教授,主要研究地下采矿方法、矿山沉陷预测与控制、地球物理方法在采矿中的应用、矿井粉尘防治和矿山数值模拟等方面。在采矿地表沉陷预计,影响评估,建筑物保护,老采区沉陷调查领域为美国公认的权威。开发的采矿地表沉陷预计软件包以其全面的功能及可靠的精度在美国广泛应用。完成约五百项地表沉陷预计,影响评估,建筑物保护项目,涉及建筑物从民房,高速公路,铁路,地下管道,高压输气管,高塔等。近年来,在地下采矿方法、矿山沉陷预测与控制、地球物理方法在采矿中的应用、矿井粉尘防治和矿山数值模拟等方面发表论文 113 篇学术论文,编制 450 余份专业调查、研究和咨询报告,主持 40 余项科研项目。

本次学术报告为我校116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