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七届资源勘测与开发学术研讨会在博学楼报告

时间:2017-01-03 00: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推进“双一流”建设,迎接2017年新年的到来,2016年12月30日至31日,矿业工程学院和采矿工艺研究所共同举办的“第七届资源勘测与开发学术研讨会”在迎西校区博学楼报告厅召开。“资源勘测与开发学术研讨会”是自2004年以来,为增进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矿业工程学院和采矿工艺研究所每两年定期召开的一次由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的学术研讨会。

会议开幕式由矿业工程学院弓培林副院长主持,冯国瑞院长致开幕辞,树学峰副校长、梁卫国副校长、发展规划处王宝俊处长、研究生院姚晓红院长与科技处宋燕副处长出席了本次会议的开幕式。树学峰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并指出:矿业工程学院连续多年传承、两年一度的资源勘测与开发学术研讨会,围绕领域问题、瞄准学科前沿,通过交流、激发灵感;通过研讨,促进创新,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全院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此次研讨会在推动资源勘测与开发工程科学技术快速发展,服务国家和山西重大发展战略需求的同时,必将是我校地矿类学科“双一流”建设的强力助推剂。他希望与会所有老师和同学通过此次交流,都能够有巨大收获,并祝大会圆满成功!

本次学术交流会由全院教师及研究生共300余人参加出席。会议由专题报告和大会报告组成,有教授、副教授、博士共25人进行了大会交流,报告内容紧密围绕矿产资源勘探、地质测绘及资源高效安全开采等科学技术问题,主题突出、特色鲜明。 经过为期一天半的交流,会议于2016年12月31日中午闭幕。会议闭幕式由矿业工程学院薛武杰书记主持,采矿工艺研究所宋选民所长致闭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