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徐光博士来校讲学

时间:2017-01-11 00: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1月9日下午,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徐光博士应邀在我校迎西校区科学楼二层报告厅作了题为《Researches on Controlling Mining-Induced Particulate Matters》的学术报告。矿业工程学院安全系、采矿系、机电系的部分教授、青年老师、博硕士研究生以及安全工程专业本科生听取了报告。报告由安全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王飞老师主持,由冯国瑞院长致欢迎词并就矿业工程学院双一流建设、学院概况及学科发展趋势、本科生和研究生国际交流互换、开展国际科研合作等做了详细介绍和阐述。
       Dr. Guang Xu(徐光),博士,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西澳矿业学院讲师,采矿工程系本科教学秘书。2007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采矿工程专业,2013年获得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博士学位并留任博士后。主要研究领域涉及矿井通风安全与健康、矿山空气污染控制、煤层气及非常规天然气开发,计算流体力学、气相色谱、示踪气体、可持续采矿和利用人工智能解决矿业问题。澳大利亚矿业通风会议组委会成员。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报告中,徐光博士首先为在座的师生介绍了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概况,并重点介绍了他所在西澳矿业学院的科研方向和科研条件;其次,介绍了科廷大学的招生情况和招生要求,并欢迎我院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前往深造。最后介绍了他团队在采矿微颗粒污染控制方面的研究进展,包括活性剂提高井下水雾降尘效率、化学固化方式降低露天矿微颗粒污染和井下柴油机尾气微颗粒带来的健康影响及其监测和模拟研究。在提问环节中,老师及同学们都踊跃提问,徐光博士也十分热情、耐心、详细地一一回答。会后,徐光博士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和交流。
      本次交流讨论学习了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宝贵的教学经验和科研经验,也深化了安全系师生们对于安全学科的认识。徐光博士和安全系老师们一致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扩大相互间的交流学习,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安全学科的发展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