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举办2017年《矿业讲坛》第三讲

时间:2017-06-05 00: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非常规能源开采研究进展

为增强矿院科研学术氛围,进一步培养学生科研能力,开拓学生视野,拓宽学术交流范围,2017年6月1日上午,由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矿业讲坛第三讲开讲。本次讲坛,学院邀请来自印度的Ranjith Pathegama Gamage 教授为大家作报告,报告的题目是:《非常规能源开采研究进展》。

 Ranjith Pathegama Gamage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地下工程灾害防治、能源与废弃物地下处置、提高油气采收率、石油工程岩石力学等。出版专著1部,发表SCI论文165篇。仅从2006年起,获得澳洲研究理事会资助的研究基金总额超过1680万澳元,是澳洲土木工程、岩石力学、地下工程、地质环境等十几个专业学会的会员或理事,多次荣获澳洲科学院科学奖等奖励。

在讲座过程中,Ranjith Pathegama Gamage教授系统全面的为大家讲解了目前一些非常规的能源开采手段的研究历史及最新进展,并以实际能源开采案例为基础,结合煤炭开采的一些现状进行综合讲解。

参加此次讲坛的矿业学院老师,各年级研究生共有60余人。讲座过程中Ranjith Pathegama Gamage教授与大家亲切互动,大家都热情洋溢,积极踊跃提问、发言。整场讲座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同学们认真聆听
Ranjith Pathegama Gamage教授讲座


Ranjith Pathegama Gamage教授做讲座


Ranjith Pathegama Gamage教授与参会师生亲切交流


部分与会师生与Ranjith Pathegama Gamage教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