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矿院举办2017-2018学年《矿业讲坛》第一讲

时间:2017-09-27 00: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26日,由矿业工程学院研究生学生会主办的2017-2018学年《矿业讲坛》第一讲在太原理工大学虎峪校区采矿楼学术报告厅成功落幕! 
      交流会上,石洪涛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工作经验,鼓励同学把握现在,不要好高骛远,做好眼前的事情,珍惜在校的学习机会,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机会锻炼综合能力。同时,石老师结合国家的发展状况,指出国家的未来把握在各领域的科技精英中,告诫同学们踏踏实实学习,为自身“充电”,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才能跻身精英,实现自身理想。
      2016级矿业工程专业的王靖千同学介绍了自己在硕士入学考试中如何刻苦认真准备,多收集有价值的资料、仔细钻研真题,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最终凭借其出色的发挥,被太原理工大学录取的真经。2016级矿业工程专业的鲁健同学是工作两年后回校深造,他向同学们介绍了采矿专业毕业生的工作情况,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和两年期间的工作经历,满怀深情的告诉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之后要任劳任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从小事做起踏踏实实。
      最后矿院研究生学生会主席刘松孟同学对本次交流会做了简单的总结,三个多小时的交流会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交流会不仅仅给本科同学们带来了就业和升学的具体经验,更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时光,汲取满满的正能量,为了实现人生理想而勇往直前。相信这次经验交流会之后,在校的同学们一定会受益匪浅,为以后拥有更加辉煌的人生而努力奋斗!

图1  研究生学长分享考研就业经验

图2  刘松孟主席做出交流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