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挪威卑尔根大学瑞达•拉乌列教授应邀为我校师

时间:2013-07-05 00:00:00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3:30,挪威王国卑尔根大学教授,第四纪黄土研究领域国际知名专家瑞达·拉乌列教授应邀在我校虎峪校区党校报告厅作了题为《冰川前部湖相沉积物古气候记录研究》的专题讲座。矿业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系负责人以及全校15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了拉乌列教授的报告。

副校长郭敏泰出席了报告会,代表学校对瑞达·拉乌列教授来校为师生作学术报告表示热烈欢迎。郭校长精湛的英语翻译与现场详细讲解使报告的重点、难点内容变得通俗易懂,增强了大会学术互动气氛。

院长梁卫国主持了报告会,并致欢迎词。对拉乌列教授所做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激励与会人员努力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向国际前沿看齐。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瑞达·拉乌列教授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该报告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冰川前部的冰水扇、湖泊、湖泊下游平原沉积物的碎屑粒度特征,以及所对应的的磁化率特征和热磁分析特征,最终得出这些特征与古气候之间的关系。

这次报告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是环境磁学、古气候学研究领域的国际前沿。

报告结束后,瑞达·拉乌列教授还就相关问题回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