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顺利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时间:2021-10-22 09:30:02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21日,矿业工程学院在采矿楼二层会议室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巴大志、学工办主任刘宏伟、院团委书记张丁香、院团委副书记刘安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乐主持,全院102名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

各位代表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通过大会主席团名单(草案),表决通过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院党委副书记巴大志致开幕辞并讲话,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院学生会、研究生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学生会改革总要求,戒骄戒躁,继续为建设双一流学院而努力奋进。矿业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胡依婷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矿院学子团结一心担青春使命争做建设双一流高校的奋斗者》的工作报告。矿业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韩雪莲以《继往开来勿忘始终推进“双一流”建设适应新时代新需求》为主题作报告,报告系统地回顾了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展望工作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大会讨论通过了学生会工作报告和研究生工作报告,经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矿业工程学院第四届学生、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和太原理工大学第四次学生、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吴爽致闭幕辞,会议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顺利闭幕。

  作为学院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本次大会为学院学生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充分体现了学生参与民主管理的主体性。大会强调新的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要肩负使命,迎接挑战,努力打造同学们想得起、靠得住、信得过的学生会组织形象,也号召广大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勤奋担当时代重任,为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服务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