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2021年度团课培训顺利开展

时间:2021-10-02 14:42:48  作者:张丁香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深刻认识,加强团员的政治思想观念,2021928日至930日,矿业工程学院开展了为期天的团课培训活动。矿业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刘宏伟、团委书记张丁香、学工办辅导员石婷、王佩进行了授课。研究生、20192020级团员代表共计146参加了本次的团课培训。此次培训共计16个学时,分为知识讲座和实践教学,并进行了结业考试。





   团委书记张丁香以主题为“共青团的光辉历史与新时代职责使命”的团课作为第一讲。让同学们对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辅导员石婷以基础团委培训为主题,讲解了团员和党员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对入党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学工办主任刘宏伟进行了“第二课堂”的讲授,他强调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并向团员们讲述如何在大学期间全方位提升自己的才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极大地鼓舞了学生。辅导员王佩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一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坚定了同学们的信仰、信念和信心,还对电影《建军大业》进行了解读

  课后,院团委在梅花教室M3M4集中组织了团课结业考试,同学们认真作答,考场秩序井然。

团委书记张丁香在考试后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让同学们全方位的学习党史,了解党史。之后同学们还就《中国共产党简史》、《新中国极简史》和《中国共产党山西100年大事记》展开了自主学习和小组讨论,并在认真学习后提交了心得体会。


   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矿业工程学院为引领广大青年担负起时代的使命,积极组织开展团课学习活动,希望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青年是国家和世界的未来。愿广大青年牢记使命,不断奋起。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