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开展“悦心杯”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时间:2021-04-23 15:44:18  作者:张丁香  浏览次数: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树立积极向上、乐观勇敢的人生态度,矿业工程学院开展“悦心杯”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4月16日,初赛在梅花教室M1、M2举行,由竞赛题库抽选出一套试题进行闭卷笔试题库内容分为普通心理学、生理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五类从每种内容的题目中挑选10道题目组成一套试题。共有158名学生参赛,最终依据笔试成绩取成绩排名前11名的学生进入复赛



4月23日,复赛在采矿楼会议室召开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巴大志采矿系党支部书记李建忠、学工办主任刘宏伟、团委书记张丁香辅导员代表张维倩、张俊超、石婷出席本次活动,2019级心理委员院星火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观赛。11名选手抽签决定回答顺序,从左到右轮流回答问题,每人五道题答对记两分,错答或不答扣一分每名选手有一次免答的机会,免答不记不扣分。若有平分则进行加时抢答赛。



比赛现场精彩激烈,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第一轮比赛后有7名选手均为满分,在进行抢答加时赛后仍有3名同学为满分,最终在第二轮加时赛后才决出胜者。同学们在观看过程中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参会领导及嘉宾为获奖选手们颁发了奖状。党委副书记巴大志对本次活动做出点评,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体现了大家扎实的心理学知识,通过心理知识竞赛,不仅看到了大家对心理健康的重视,丰富了我院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希望所有的同学们都可以树立心理健康的意识,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