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开展“青益伙伴”训练营

时间:2020-11-14 17:41:30  作者:张丁香  浏览次数:

11月13日,矿业工程学院开展主题为“走出小世界,感受大温暖”的“青益伙伴训练营,由星火志愿者服务队队员、2019级心理委员参与。

星火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谢智做心理委员技能培训,从工作职责、角色定位、工作方法等强调了心理委员在学校心理健康工作中所起的重要作用,讲解了一些应对班内同学心理状况的解决办法,希望各位心理委员能够尽职尽责,发挥所长。星火志愿者服务队优秀队员详细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信息化平台”app的下载安装和使用。心理委员和队员们分小组分别“和谐的宿舍生活”“健康的人际关系”“关爱抑郁症患者”“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面对孤独”“友情与爱情”为主题进行分享讨论。星火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王天辰解答了各位心理委的现场提问,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学生成长咨询中心。

通过此次训练营,不仅使心理委员明确了工作职责,更是积极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危机干预机制体制,通过班级心理委员的抓手作用,减少学生危机事件的发生,营造积极乐观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维护校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