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2020年度团课培训顺利开展

时间:2020-10-20 14:29:40  作者:张丁香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深刻认识,加强团员的政治思想观念,2020年10月14日至17日,矿业工程学院开展为期四天的团课培训活动。矿业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刘宏伟团委书记张丁香团委副书记刘安,学工办辅导员石婷王佩进行了授课。研究生、2019级团员代表共计217名参加了本次的团课培训。此次培训共计16个学时,分为知识讲座和实践教学,进行了结业考试。

团委书记张丁香学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为开端,开展主题为“共青团的光辉历史与新时代职责使命”的团课第一讲。团委副书记刘安讲授“四史”专题学习,以史为鉴,追寻先辈的历史传统,学习前辈的坚定信念,让同学们在历史的洪流中,明确初心不改,勇担使命向前。学工办主任刘宏伟进行“第二课堂”的讲授,他强调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并向团员们讲述如何在大学期间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与科研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辅导员石婷以基础团委培训为主题,讲解了团员和党员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对入党的过程有了整体的了解。王佩围绕团员如何提升个人能力以及团干部综合素质的要求讲述了综合素质测评的重要性。

    本次团课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实践环节,全体团员共同观看《最美逆行者》和《抗美援朝纪录片》,并进行了学习讨论,随着参观地球科学馆结束,团课教学完美落下帷幕。课后,院团委集中组织了团课结业考试。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矿业工程学院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组织开展团课学习活动,让学生们认识到是青年创造了历史,是历史成就了青年。希望学子们初心不改,薪火相传,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