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创梦想”科技训练营

时间:2019-11-22 22:52:45  作者:张丁香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营造我院的学术科技氛围,促进大学生群体性科技文化活动的普及和深化,提高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社会急需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11月22日晚6:30矿业工程学院“青创梦想”科技训练营在采矿楼二层报告厅开讲。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巴大志和各类竞赛获奖团队代表主讲,宣讲内容包括创新创业、学科专业、科技发明、知识培养四种类型。院科协全体成员以及报名参加的同学代表们聆听了讲座。院团委书记张丁香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巴大志讲解了创新创业类比赛的情况,通过获奖案例从选题立项、策划书撰写要点、赛中注意事项等多方面进行权威解读。辅导员王佩老师讲解了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代表性赛事的赛程和必备材料。

    世界机器人大赛冠军赛机器人工业设计大赛季军获得者王天赐,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国家级二等奖获得者黄祖雄,全国高等学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国家级第一名获得者强坤,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大赛国家级二等奖获得者李婷婷、吴静,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国家级二等奖获得者李炳辰,南方测绘杯论文大赛国家级一等奖获得者马瑞苑,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暨第五届山西省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二等奖获得姚育虎,第五届“创新杯”全国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国家级三等奖获得者刘聪聪,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省级三等奖获得者周玉国分别为大家分享参赛经验与心得体会,从指导教师、申报条件、参赛流程以及近几年竞赛成绩进行介绍,使同学们对各类的比赛充满了信心。



    这次宣讲提高了同学们对科技竞赛的认识,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竞赛提供一个平台,希望广大学子可以加入到科技竞赛的队伍中,在比赛中取得佳绩,为矿院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