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举办“国奖之路”优秀青年成长报告会

时间:2018-11-22 10:54:22  作者:洪俊  浏览次数:

为了使2017级学生们结合职业生涯规划,树立榜样目标。20181025-1116日,矿业工程学院举办“国奖之路”优秀青年成长报告会。报告会由获得国家奖学金的12名本科生、研究生主讲。按专业方向对17级各个专业分别进行了5场报告会。报告会中12名优秀青年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学习方法、科研竞赛经验等。他们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制定远大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提问环节中,17级学生围绕学习方法、科研经验、如何成长成才等提问,学长们针对问题一一解答并提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2017级的辅导员老师也分别参加了报告会,老师们对提出的问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解答,提出相应建议。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制定学习计划,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提高学习能力和学习积极性。

此次“国奖之路”优秀青年成长报告会,12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成长事迹充分展示了普通学生成长为优秀学生的奋斗史,现身说法,言传身教,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有助于大家进一步明晰大学奋斗目标,加深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理解,为学院的学风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