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在第十届全国高校测绘学科大学生科技创新论文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18-09-29 14:53:16  作者:田韶华  浏览次数:


9月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南方杯”第十届全国高等学校测绘学科大学生科技创新论文大赛结果揭晓,由矿业工程学院测绘科学与技术系薛永安、张素梅、蔡音飞老师带领的参赛队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全国高校测绘学科大学生论文竞赛旨在提升测绘学科的教学质量,增强大学生的科研能力培养,是学科领域内本科生科研创新的重要平台。据报道,本届大赛共收到66所大学的339篇论文,其中有效论文307篇。其中,矿业工程学院学生杜慧琳、白翔宇、冯凯东提交的论文“基于Land sat时间系列数据的华北平原农田火烧迹地制图”荣获摄影测量与遥感类特等奖;聂素云、黄璐瑶、马伟珂小组提交的“遥感影像色彩质量模糊综合评价研究”荣获摄影测量与遥感类一等奖;武柳君、薛亚楠、王盼组提交的“基于组合预测的采煤沉陷变形预测方法研究”荣获工程测量类一等奖;董剑彬、孙楠、张启昊小组提交的“DEM栅格分辨率对汾河上游流域水文要素提取的影响”获地图制图与GIS类二等奖。

    近几年, 矿业工程学院测绘科学与技术系连续参与了该项竞赛,持续激发着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增强了学生的科技写作水平和学术研究能力,对提升我校测绘专业学生培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