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制度建设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学习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

时间:2017-10-26 11:14:00  作者:  浏览次数:

 

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学习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至24日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大会响亮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是嘹亮的号角,这是激越的战鼓!为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按照校党委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制定本方案。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把师生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二、加强集中学习,分类指导。

1、党委中心组和党支部通过集中收看开幕式、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集中学习、讨论、座谈等形式,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

2、全院师生,特别是广大党员,通读十九大报告,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心得体会电子版以支部为单位报学院党委。

3、学院党政负责人、校宣讲团成员认真备课,撰写高质量的宣讲稿,深入师生,认真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入脑入心入课堂。

三、院党委和各党支部书记,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四、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突出党支部活动的政治性、严肃性、时效性。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结合“三基建设”、教学科研、一流学科建设等各项任务,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发热情,创造活力,推动发展。

五、党支部及时进行阶段总结,10月26日前上报本阶段学习十九大报告情况电子版(xwj-8823@163.com)。内容包括内容包括:集中收看开幕式时间、地点和方式;集中学习、讨论、座谈十九大精神时间、地点、内容、及讨论情况;党员和师生分散通篇研读十九大报告和笔记情况;相关图片。

                                                                                                                                     
矿业工程学院党委
                                                                                                                                      2017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