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级优秀党员事迹材料--张倍宁

时间:2011-09-01 16:11:00  作者:  浏览次数:

张倍宁同志,男,汉族,1990年10月12日出生,太原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安全0801班学生,于2010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矿业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安全0801班班长、团支书。
张倍宁同志一直要求进步,刻苦学习,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活动,现将其学习和工作情况作如下简介:
一、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勤奋苦学,学业成绩优异
该同志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思想进步。在平时的学习生活当中,热爱集体,关心同学,热心帮助他人,起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支部活动期间,认真组织班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文件,领会党的精神,时时刻刻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通过对科学发展观的进一步学习,他对党员责任和义务的认识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深化了对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认识。
该同志深知学习是人生永恒的主题,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获得新知,适应新的形势,在专业学习和实践科研上为广大同学做出表率和榜样。入学后,他便积极的投入到学习中去。课堂上认真听讲,仔细记录难点、要点,积极主动的和老师讨论问题;课堂外他及时复习,积极钻研专业知识,还研究一些课外习题开阔思路、巩固知识。为开拓专业视野,拓展思路,积极参加各种学术讲座,并做好笔记。由于其努力勤奋,大一大二获得学校二等三等奖学金,2010年获第九届“矿业校友”优秀学生奖学金,其所参与完成的的作品《太原矿山安全检测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在太原理工大学第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并在山西省第四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银奖。
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张倍宁同志始终认真学习党的各项理论和方针政策,特别是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学习、掌握科学发展观作为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作为立身做人的自觉追求。积极参加党组织举办的各项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认识水平。在我院张宁博士身患癌症时,积极组织并参与捐款。在甲流期间,密切关注班里同学的情况,并时常看望被隔离的同学,并为工作在抗战甲流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送去自己制作的爱心卡片。在获悉全国血库血液供应吃紧的情况下,他积极发动组织身边同学义务献血。他在日常的工作中,始终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行为准则,认真细致,艰苦奋斗,恪尽职守,以身作则,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从不旷课,从不迟到早退;认真出色地完成了党组织和学院交给的各项工作,成绩突出,赢得了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好评。
三、密切联系同学,积极主动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该同志主动关心党支部其他积极分子的情况,帮助其他同学改善自己,尽快成为党组织需要的人才。该同志平时主动与辅导员及所属党支部老师联系,对于党建活动总有好的建议,并能踏踏实实做好每项任务,任劳任怨,努力为学校各种活动尽自己的一份力。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干部,张倍宁同志时刻注意到自己在同学中应发挥的作用,特别是在思想政治的引导和教育上,发挥了核心作用。他认真了解每一位同学的思想状况,定期与他们进行交流,在思想信念、专业学习等方面尽自己所能给他们帮助。特别是在对他们在理想信念和入党动机方面,细心开展了一系列工作,通过开主题讨论会、共同参加党组织活动等各种活动形式,加强对他们的思想引导,对支部的组织建设工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赢得学院领导和老师的一致认可。
四、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与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
作为矿业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该同志本着为全院师生服务的宗旨,在任期间参与组织策划了迎新晚会、演讲比赛、宿舍文化节颁奖晚会、运动会等一系列活动。迎新晚会为新生打开了一扇丰富的大学生活大门,增进了新生之间的了解,在10级新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演讲比赛发掘出了一批演讲人才,为学校学院储备一批艺术骨干;宿舍文化节丰富了学院同学的业余生活,使得大家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宿舍生活,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好评;特别是2011年校运会,更是取得了男子团体第二名、女子团体第四名、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
作为安全0801班的班长、团支书,该同志积极参与院团委各项活动,与其他班委认真地向班级同学传达学院及老师的安排,并定期组织思想学习会议、策划了“我的大学”新生班级晚会、“我的大学”---飞扬青春联欢会、主题团日活动等。为此该同志并在2009年、2010年先后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省优秀班干部、校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他所在班级也先后被评为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支部、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五、党性强、作风正,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作为一名矿业工程学院的学生,该同志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秀,同时他深知学生要学得好,不仅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实践也非常重要。于是,他认真参加学校安排的工厂实习之余,自己还积极主动参加一些校外实践。2009年暑假,该同志跟随院团委来到忻州市五寨县李家萍乡西子寨村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勤奋吃苦,任劳任怨,与当地村民同吃同住,和当地人建立了深厚的友情。2010年暑假,该同志再一次随院团委来到忻州市五寨县前所乡右所村,在该村进行支教、社会调研、帮村民干农活等。他撰写的作品《关于农村节能减排的现状与对策的调研》被评为优秀调研报告,并获得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该同志对工作严谨求实,勤奋刻苦,他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遵纪守法等各方面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学习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学习成绩,受到许多同学的好评。